首页 >> 关于我们

关于我们

      襄阳市环境保护协会(以下简称协会),是2002年8月经市民政局登记注册成立的一个群众性、公益性、非赢利性的社会团体。是湖北省首家环保社会组织。

      协会目前拥有团体会员48个,个体会员80人(不包括团体会员单位人员数),志愿者达三万多人。

      襄阳市地处南水北调中线调水的丹江水库大坝以下的汉江中游地区。汉江是长江的最大支流,流经襄阳市195公里,占汉江流域面积的10.86%,全市590多万人的85%以上居住在域内,因此,汉江流量的增减和水质的好坏,对我市工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等都会产生举足轻重的影响,汉江是襄阳人民的母亲河。南水北调中线2014年12月12日已经调水,加上陕西的引汉济渭工程,汉江下泄的Ⅱ类水水量将减少1/3左右,汉江水质形势会更加严峻,对襄阳人民来说,关爱水资源重任在肩,保护汉江迫在眉睫。

      愿景:希望汉江水和环境免受人为破坏,汉江永远“可饮、可渔、可游”。

      使命:做保护汉江的守望者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 目标:

      1.对进入汉江的污染源,尤其是点源污染,进行不断的调研和排查,监督其做到达标排放,减少进入河流的污染物;

      2.我们深知:要保护好生态环境,不能仅仅依靠政府和环保部门,要保护好一条河流,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,必须动员全社会参与,持续不断的开展环境宣传教育,提升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和行动能力,并充分动员公众参与到环境保护的队伍中来;

      3.通过政策倡导,使政府更加重视汉江保护,并体现付诸在实际行动和举措中。

      协会的口号是:关爱水资源,保护母亲河。

      协会的别名叫“绿色汉江”,充分表达了志愿者们愿汉江永远清澈的心声。

      协会是在保护母亲河的活动中诞生的,成立以来,结合本地实际把切入点放在保护水资源上,工作重点也是保护母亲河。在探索中前进,在前进中不断提高,为保护生态环境、保护汉江母亲河作出了积极的贡献。

联系我们

我们的地址
湖北省襄阳市长征路22号市政府樊城生活区内
+ 0710-3455166